close

 

Day 3: 飯店早餐 → 花蓮-鹿野 → 租車 → 鹿野高台 →

綠色隧道 → 關山臭豆腐 →沿途花海 → 山東小吃 → 大坡池 → 

大池豆包 → 伯朗大道 → 池上飯包博物館 → 飯店-體驗活動

 

 

一早起床在飯店享用完附贈的簡易早餐後

準備搭車往南玩回去了~出發前往台東-鹿野火車站

下車後停下腳步拍下第一次搭到的彩繪火車做個紀念

鹿野火車站雖然不大

但卻可以看到很多藝術的小巧思在車站裡 

 

第一站  鹿野高台

租完車後的第一站

一路上我以為我走錯路了XD

想說鹿野也已經算是三訪、四訪了應該不可能迷路~

沿途車子跟人潮真的好少好少阿~

沒有熱氣球的加持~這落差真的好大XD

不過沒有人潮的好處就是這一片廣大綠油油的草原都是你的拉 

光在這一片草原上拍拍跳躍照、各種搞怪照片就玩了好久XD

其實風超大超冷的  

雖然是冬天~我覺得鹿野高台還是很值得來的

可以真正好好的欣賞這片美景,往往在旺季

隨便望出去除了黑壓壓的人頭還有停得亂七八糟的車

現在這個時候真的可以好好地在這裡盡情拍照玩樂 

當然今天氣候超差的也沒有看到飛行傘~

從高出望出去的景色 

第二站  綠色隧道


結束了高台~要繼續往關山移動

沿途先來去個綠色隧道拍拍照

今天的隧道也是人車少到不行啊XD

要不是入口處有寫我一度懷疑我真的走錯地方~

只是來到一個樹木很多的馬路XD

在馬路上拍照真的超危險

要掌握快、狠、準訣竅,趁著沒有車子

快速地拍下了一張到哪都要跳一下的跳躍照

就速速離開惹~

畢竟『美照』要拍 生命也是要顧的 XD

 

第三站  關山臭豆腐

花東臭豆腐之旅第二站~關山臭豆腐~

臭豆腐真的是台灣很值得驕傲的美食啊!!!

身為完全臭豆腐控的我(越臭我越愛  

這次出發前看到不少花東地區有名的臭豆腐小店

我早已決定一個都不能輕易放過 

關山臭豆腐隱身在市場,但不難找

雖然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,但那排隊的人潮真的很誇張阿~

店內除了臭豆腐外還有賣乾麵、滷味、湯等等

但礙於接下來還有超多美食要裝進我們胃袋

只能忍痛先點招牌過過癮~

臭豆腐大概就是大份小份之分,50/100元

好不容易排到了,想說點個小份嚐個鮮就好~

但一入口後.............

老闆我後悔了~可以點大份的嗎?

天啊!!!超好吃的~~~

豆腐絕對夠臭!!真的臭!!有夠臭!!

但豆腐也真的酥!!有夠酥!!

除了酥跟臭外裏頭的豆腐可是一點都不乾~還是有水份低

整個超好吃的啦!!!絕對會讓你想一口接一口

有來的朋友們拜託千萬一定要點大份的啊!!

 

第四站  沿途花海 

完食臭到不行口齒留香的豆腐後~準備往池上繼續邁進

沿途經過了好美的油菜花田~沒有多想

立馬停好車拍拍照~

這次騎著機車上山下海最大的好處無非就是那隨心所欲的機動性了

車位好停又好找~沿途看到美麗的花海也可以隨心所欲地往旁邊停靠

好好地拍照欣賞美景  

雖然只是油菜花田,不是甚麼高級的名花名草

但一整片的~碩大就是美阿!!!

尤其帶上會拍照的夥伴~雖然只是很不經意的小景小點

但總是能留下很美的回憶跟照片~

 

第五站  山東小吃

離開花田後,算是正式的進入池上了

剛剛小點一份臭豆腐而已為了就是要繼續一路吃阿

到的時候應該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,店內沒有甚麼人潮

特地找了這家山東小吃為了就是他幾道特有的餐點阿

 《紫米湯包》

紫米湯包~最特別的就是它的外皮了

這裡的湯包等級真的可跟五星湯包來相比擬了~

皮真的超薄~在夾湯包的時候都超小心翼翼的~

深怕一個粗魯就害他破掉然後整個湯汁流出來~

鮮甜多汁的爆漿內餡絕對可以應證食材的新鮮程度阿~

 

 

《米蔥油餅》

特殊的米蔥油餅也是這裡必點的招牌之一

端上桌的時候第一個想法就是~這根本蛋餅阿XD

入口後口感真的蠻微妙的~總覺得像是介於蔥油餅跟蛋餅之間

可能是因為米做的緣故~跟湯包外皮一樣

都吃不到那種很明顯的麵粉味

吃起來個感覺好似蓬鬆一些也Q一些

總之好吃啊!!!  

 

《紅燒牛肉麵》

緊接著是紅燒牛肉麵~

要說牛肉麵無非幾個重點:肉塊、湯頭、麵條

這裡的牛肉塊size小小的,大概五塊左右吧~肉不多

麵條是寬版手工麵條,吃起來的Q勁果然不一般~好吃

接下來是我一定要稱讚的湯頭

因為天氣真的很冷點了這碗牛肉麵還有一個目的就是為了取暖XD

原本其實有點擔心拉~因為外面的牛肉麵湯頭(尤其紅燒

大多是又油又鹹 其實很難會想一直喝 大概兩三口就差不多收工了

但這個~我只能說  我!!!可!!!以!!!

真的一口接一口~好喝不油膩也不過鹹或者很辣 

『山東小吃』真心推薦有來池上的大家喔~  

雖然價格不算平價有點小貴~但真的很值得來試試~  

 

《待續...》

 冬季【四天三夜】花東旅遊行程-Day 1 

 冬季【四天三夜】花東旅遊行程-Day 2 (上)

 冬季【四天三夜】花東旅遊行程-Day 2 (下)

 冬季【四天三夜】花東旅遊行程-Day 3 (下)

 冬季【四天三夜】花東旅遊行程-Day 4 

arrow
arrow

    Sasali04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